中交一公局研制出声屏障专用施工机具填补空白


作者:常魁星 钱玮琳    时间:2011-03-01





  本报讯 日前,由中交一公局主持研制的声屏障专用施工机具在京沪高速铁路苏州唯亭段试用,取得了成功。


  2009年8月16日,由中交一公局主办的高速交通声屏障技术研究工作大纲评审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名业内专家和25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此后,中交一公局开始研究高速交通声屏障技术。


  随着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快速交通干道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噪音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关注,治理高速交通噪音污染成为当务之急。高速铁路建设在我国如火如荼,声屏障的施工却基本上由人工操作,工作效率低,安全性差。另外,施工人员几乎全在高架桥上施工,非常危险。


  声屏障专用施工机具的试用成功填补了我国高速铁路在声屏障机械化施工方面的空白。该机具已由中交一公局申请技术专利。此外,在声屏障技术基础上开发出的两款产品已在京沪高铁上得到了运用,声屏障技术将在交通设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常魁星;钱玮琳)

来源:中华建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