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研制成功国际领先高功率微波测试系统


作者:汪永安 杨竹    时间:2011-01-07





  该设备在实验中检测数据达到入射功率258千瓦,反射功率330瓦,是世界上唯一能稳定实现这一频率且功能最齐备的微波测试系统。

  记者12月7日从中科院等离子体所获悉,该所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成功研制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稳态高功率微波测试系统。

  稳态高功率微波测试系统是开展托卡马克核聚变试验装置中低杂波电流驱动实验研究的必要平台,在国际上只被美、俄、日以及欧洲等发达国家的制造商和少数研究机构所拥有,且其相关技术均保密。等离子体所依靠自主创新成功研制出该系统,使得我国稳态高功率微波测试系统的研制及测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该系统作为国际高功率微波器件测试的平台,为等离子体所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参与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实验成功后,德国先进铁氧体科技公司的专家当场表达了进一步与等离子体所开展合作的意愿。

  实验结果表明,该套稳态高功率微波测试系统,其测试功能比国外的同类系统更加先进,它不仅可以测试速调管,还可以测试各种驻波情况下的高功率微波器件,而国外同类系统只能测试处于匹配条件下的微波器件。参与测试实验的美、德专家组成员对该测试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汪永安、杨竹)

来源:安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