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SCR设备首在大型远洋船舶实船应用


来源:中国水运报   时间:2017-04-27





  近日,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旗下威海中远造船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武汉赛林德船舶科技公司与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举行7500吨沥青船船用脱硝(SCR)项目签约仪式。由威海中远科技与中船重工七一一所、武汉赛林德合作开发的SCR系统,将在中远海运特运的4条7500吨沥青船上安装使用,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船用脱硝设备在大型远洋船舶上首次实现实船应用,是中国船用环保配套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步。


  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对船舶NOx排放标准规定,2016年1月1日或以后建造并且在排放控制区内航行的船舶,其柴油机排气必须满足TierIII法规。相比可利用机内控制技术满足2011年起实施的TierII法规而言,TierIII法规要求NOx排放比TierII法规降低75%,船用柴油机则需要采用机外控制措施以满足该法规要求。目前,在诸多技术方案,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适用范围广,对发动机的安全影响较小,可以有效减少80%—90%的NOx排放量,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三方于去年3月达成合作开发船用排气后处理装置,此次在7500吨沥青船上安装使用该装置,也是三方协作互助共赢的结果,迈出了中国国产船用尾气处理环保设备在远洋船上应用的第一步。(孙平霞)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突破二氧化碳分离膜技术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邵路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分离膜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有望实现二氧化碳高效分离,成果在线发表于《能源与环境科学》。
    2017-03-22
  • 我国深度除尘技术再获新突破

    近日,由湖南省楚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兰金涡流微湿电除尘除雾器”科技成果评价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荥阳举行,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在我国深化除尘领域实现了技术创新,深度除尘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7-04-11
  • 航天科工成功攻克人工关节新材料检测技术

    为实现对该类型人工关节的质量把控,推动无损检测民品技术的发展,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1所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攻关,成功开发了该产品的检测技术,并制定了检测技术规范及标准。
    2017-04-12
  • 巴陵石化突破酯化法生产环己酮关键技术

    近日,中国石化召开20万吨 年酯化法生产环己酮技术工业应用论证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技术全流程为全球首创,历经小试、模式、工艺包开发及技术工业化放大论证,已具备工业化条件,是一种绿色环己酮生产技术
    2017-04-1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