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国产双主缸卧式压饼机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时间:2017-07-05





  6月28日,“蛮牛”系列MN-SW-1000型双主缸卧式压饼机新产品发布会在江苏大隆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三车间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德国的500余名中外客户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双主缸卧式压饼机的亮相。
 
  首台国产双主缸卧式压饼机填补国内空白
 
  江苏大隆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和荣在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在“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引领下,公司研发部门投入数千万资金十年磨一剑,终于研发成功了“蛮牛”系列压饼机等高端新品。
 
  据“蛮牛”系列压饼机的机电液总设计工程师杨棋君介绍,目前国内通用的产品存在安全系数差、结构受力薄弱、压缩密度低等缺陷;国外同类产品则价格高昂,比“蛮牛”压饼机高出三倍以上。大隆凯研制的“蛮牛”压饼机具有智能化程度高、易操作、产量效率高、压缩密度大、性价比高、可随意组合互换等诸多优点,完全可以替代国外最领先的产品。“蛮牛”压饼机广泛适用于黑色和有色金属碎屑的高密度压实,能使金属成品品质更高,可节约物流成本,提高熔炉效率,减少熔炼烧损,增加销售收益。
 
  杨棋君介绍,在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旗帜下,“蛮牛”压饼机完全由大隆凯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共获得1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同时申报了国际专利。“我们是国内第一家研制出该类产品的企业,也是全球第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筒形结构卧式双主缸压饼机技术的中国企业。”他说。
 
  “蛮牛”引关注现场洽谈热火朝天
 
  上午10时20分许,随着胡和荣与杨棋君将覆盖在“蛮牛”压饼机上的红幕徐徐拉开,“蛮牛”压饼机在众人面前露出了真容,灰白色的基调色配以夺目的中国红,这台智能化设备的外观设计也极具艺术范儿。
 
  随后,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演示。天车吊起料斗,将一堆金属废屑投入“蛮牛”的投料口中,随着操作人员触动触摸屏,传来一阵轻轻的机器轰鸣声,几乎感觉不到机器的震动,15秒后,一块约70公斤的圆形压饼从出料口中落入料斗,客户们纷纷上前仔细查看,了解设备相关情况。
 
  现场演示操作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为第一台机器剪彩,随后,江苏大隆凯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R?P回收机械公司现场签定了产品购销协议。
 
  对“蛮牛”感兴趣的企业显然不止德国这一家,在下午的商务洽谈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会客户不断咨询工作人员机器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与意向客户一一对接,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产品甫一推出就获得了众多的关注。对此,胡和荣显得信心十足。“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胡和荣表示,大隆凯科技将秉承服务宗旨,不断追求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随着公司系列新品的启动与上市,大隆凯公司也有望迎来发展的爆发期。
 
  科技创新助力实体企业持续发展
 
  在国际发展竞争日趋激烈和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实体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地技术创新才能获得持续的发展动力。
 
  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陶正贤致辞时表示,正是创新驱动,让以大隆凯科技公司为代表的江阴企业不断研发创新、推陈出新,推动着当地经济的发展。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龙少海在致辞时说,目前,我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加工分选设备空间很大,市场需求也有更高的要求,大隆凯科技有限公司尽管在再生资源加工机械行业还是一个新兵,但在短时间内就自主研发出来系列产品,希望今后能研制出更多适销对路的好产品,为我国循环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经济新常态下,过去单纯依靠吨位和体力实现增长的时代即将过去,科技和智慧为代表的新力量将替代传统生产模式,引领实体经济不断进步。”经济日报出版社社长韩文高在发言时说道。他认为,中国的制造业应当以世界经济发展梯次为借鉴,充分吸取经验,找准未来的方向,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要想实现有效供给就必须坚持创新和结构调整。(史爱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多项突破

    由国家科技部立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横跨“十二五”与“十三五”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历时两年获得突破性进展。
    2017-06-10
  • 课题落地生根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突破

    由国家科技部立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横跨“十二五”与“十三五”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经过项目承办方与协办方历时两年之久的共同推进,获得突破性进...
    2017-06-26
  •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重大突破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历时两年取得多项技术的突破性进展。
    2017-08-27
  •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突破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历时两年取得多项技术的突破性进展。该研究由科技部立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横跨“十二五”和“十三五”两个五年计划。
    2017-09-1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