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深海柔性管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1





  记者10月8日获悉,我国首个深海柔性复合管生产基地国庆节前在浙江舟山建成投产。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油原副总经理周守为等7名院士和专家,在当天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举办的柔性海底管道关键技术研讨会上,称赞这个国家“863”计划之一的科研项目成果“充分体现了央企民企相结合,内地和沿海相结合,一心一意求创新、谋发展的伟大追求”。
 
  柔性复合管是由多种高分子原材料制造的非金属管材,具有抗腐蚀、抗结垢、承高压、易施工、寿命长的特点。针对海洋环境的特殊要求,国家科技部经过调查研究,决定将这一项目交给在全国柔性复合管行业领军企业,并在浅海柔性复合管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河北恒安泰集团。
 
  恒安泰集团接受任务后,立志创新争一流,迅速组织集团科技力量,并与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中国石油管材研究院、科研院所携手攻关,攻克一个个难关,取得一个个成果。继2014年年初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中期专家评审,2015年4月在浙江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运用自主研究制造的新的技术设备,生产出国内单根最长3800米的柔性管,并于2015年9月将首批生产的13.2千米的海洋输送管在南海一个油田应用,至今运行良好。
 
  2016年“七一”前夕,这个项目通过国家验收后,恒安泰集团又迅速筹措资金,除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先进的海管生产设备外,又从国外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可以生产从浅海到深海所需的50米至3000米的深海柔性复合管,年产量可达400千米,基本满足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的需要。(记者 吴夏炎  特约记者 吴晨)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科学家发明高导热超柔性石墨烯膜

    浙江大学高分子系高超教授团队近日研发出一种高导热超柔性石墨烯组装膜,导热率接近理想单层石墨烯导热率的40%,可反复折叠6000次、弯曲十万次,有望应用在电子元件导热、新一代柔性电子器件及航空航天等领域。
    2017-06-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