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型海上石油地震勘探采集装备首次试验成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0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安琪教授、曹平副教授课题组近期在我国海上石油地震勘探系统成套装备产业化研制过程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他们研制的新型海上石油地震勘探数据采集装备在渤海旅大工区试验线成功并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为推进我国自主物探装备产业化进程打下坚实基础。
 
  10月4日凌晨,装备有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海上石油地震勘探数据采集装备的“东方明珠”号物探船在渤海旅大工区开始作业试验,针对电缆沉放深度、数据记录长度、采样率等不同组合方式,仅用2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海试。项目组与采集作业公司克服重重困难,成功采集约160公里地震数据,完成海试大纲要求。
 
  据了解,该研究课题隶属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工业化(矿场)试验项目。目前,我国海上地震勘探设备全部依赖进口,严重制约了海上物探作业方法的发展,削弱了国际市场竞争力。为改变现状,中科大物理学院与中海油田服务股份公司合作攻关,本次海上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进一步改进与完善,顺利推进物探成套装备系列化、产业化夯实了基础。(记者 徐海涛)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油石化科技创新十大进展在京发布

    日前,由中国石油学会评选的2015~2016年度中国石油石化科技创新十大进展在京发布。入选的十大进展包括:5000万吨级特低渗透—致密油气田勘探开发与重大理论技术创新、古老碳酸盐岩勘探理论技术创新与安岳特大型气田重大发现
    2017-06-06
  • 国家863计划“先进测井技术与装备”项目通过验收

    日前,由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863计划“先进测井技术与装备”项目,在北京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丰富,为解决复杂和非常规储层油气评价提供了新手段。
    2017-06-14
  • 中石油隧道施工设备制造获突破

    日2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石化设备制造分公司宣布,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该公司为中铁装备集团苏埃通道盾构机项目焊接制造的驱动箱顺利装车发运,填补了中石油在隧道施工设备制造上的空白。
    2017-06-29
  • 中国石油填补盾构机"心"制造空白

    6月20日,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石化设备制造分公司经营部副经理蒋大伟告诉笔者:“我们为中铁装备集团苏埃通道盾构机项目焊接制造的驱动箱顺利装车发运,填补了中国石油在隧道施工核心设备制造上的空白。”
    2017-07-0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