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电源即插即用技术落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4





  在自家屋顶架设光伏设备,将发出来的电便捷地即插即用,这一构想如今在天津成为现实。记者近日从国网天津电科院获悉,由国网天津电力牵头完成的一项新技术日前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落地。它实现了分布式电源即插即用等智慧用能领域多项成果,并已推广至20余省,显著提升了可再生能源的就地消纳能力。
 
  据国网天津电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名为“智慧园区用户侧能源信息融合与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的新技术,旨在解决产业园区内各种能源之间分割独立、接入复杂、利用效率低的难题,实现园区内能源的相互融合,助力智慧园区建设。
 
  国网天津电科院团队通过6年多攻关,相继攻克了智慧用能的多个技术难题。以接入融合为例,中新天津生态城借助该技术,实现了100%园区用户多能源接入。辖区内的颐和美墅小区11户家庭建成了分布式电源即插即用工程,自己借助光能、风能发的电接入家中直接使用,实现了可再生能源的就地消纳。
 
  此外,生态城所有居民用户应用多表集抄、智慧用能控制技术,就能实现电、水、气、热管网等各种能源信息的高效融合;工商业用户完成节能改造,可得到优化用电决策管理、能效预测预警等服务。整个园区综合能效水平和分布式能源就地消纳能力提高10%以上。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海油物探技术获行业性突破

    近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对渤海两区块的宽频地震采集资料的处理工作渐近尾声,这是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自主研发的水平缆宽频地震采集处理技术的首次应用。
    2017-03-21
  • 我国突破二氧化碳分离膜技术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邵路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分离膜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有望实现二氧化碳高效分离,成果在线发表于《能源与环境科学》。
    2017-03-22
  • 青海油田连续油管作业4项关键技术获突破

    昆北油田切12-22-9井首创国内常规连续油管配合水射流径向钻孔工艺技术提高单井产量获成功。截至3月13日,这口井平均日产3吨已持续稳产7个月。这项技术成为青海油田实现效益增产增注的“激发器”。
    2017-03-23
  • 我国有机纯物质计量标准与量值溯源技术取得新突破

    3月24日,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研制的一批国家急需且定值难度大的有机纯度标准物质及其计量溯源技术,通过了由质检总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2017-04-10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