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墨烯涂层技术研制成功 可抗1500℃高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7





  近日,秦皇岛开发区管委会发布消息称,用于飞机新型发动机叶片隔热保护的石墨烯涂层技术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研制成功,经国家相关部门鉴定,该技术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以满足我国航天新型发动机实现叶片寿命1200小时的需求,填补了国内隔热技术领域的空白。
 
  该新型石墨烯涂层是由远科秦皇岛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运用石墨烯材料研制出来的。该涂层主要由碳原子和稀土氧化物原子复合而成,这种复合性碳原子保护共性材料,增强了基础材料强度,形成了超保护薄膜,从而改变了隔热系数。
 
  据介绍,新研制的石墨烯涂层技术具有耐高温、隔热、耐腐蚀等特点,可抗1500℃高温,使发动机叶片寿命达到1200小时。目前,该技术除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外,电厂、炼化厂、钢厂等民用领域也开始应用,节能降耗作用明显。(高长安)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浙江大学研制出超导石墨烯纤维

    近日,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高超课题组制备了高强度高模量石墨烯纤维和导电率比肩金属的高导电石墨烯纤维。
    2017-05-15
  • 颠覆传统国际首创 生物质石墨烯宏量制备获成功

    专家认为,该项目从生物质中提取制备石墨烯材料的技术路径属于国际首创,绿色环保且成本低,生物质石墨烯材料质量高、导电性优异。
    2017-06-02
  • 高导热超柔性石墨烯膜问世

    6月6日,浙江大学宣布,其高分子系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高导热超柔性石墨烯组装膜,导热率接近理想单层石墨烯导热率的40%,可反复折叠6000次、弯曲10万次,有望应用在电子元件导热、新一代柔性电子器件及航空航天等领域。
    2017-06-14
  • 我国制出石墨烯阴极空气电池

    日前,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成功研制出基于石墨烯空气阴极的千瓦级铝空气电池发电系统,该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510Wh kg、容量20kWh、输出功率1000W。
    2017-06-28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