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重25米数控重型立式铣车床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4





  根据工信部04专项办的安排,2017年11月25~26日,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04专项“数控立柱移动立式铣车床”课题,在用户现场通过了验收。
 
  该机床是目前世界上加工直径最大的双柱立式车床,将广泛应用于深海钻井平台、大型飞机、重型船舶柴油机、百万千瓦级核电设备、火电设备及大型水电设备、大型石油化工设备等大型工件的加工,是影响国计民生、国家安全的重要设备,无论对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还是对促进我国大型船舶和飞机制造业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通过该课题的实施,在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超重型机床设备生产基地,吸收了一批高级技术人才,购置了先进的工作站、模拟软件和实验设备,具备了必须的软硬件环境支撑条件和数控立柱移动立式铣车床的研发能力及高端人才培养能力,能对设计和工艺中的应用基础技术、共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大型设备的开发提供了支撑条件。
 
  该产品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国外在高端、重型数控设备上的技术垄断和封锁,其关键技术、加工工艺等已应用在其它如数控立式车床、数控重型卧式车床、数控深孔钻镗床等重型机床上,对我国机床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