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出“索氏体高强不锈结构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1





  12月11日,索氏体高强不锈结构钢S600E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向世界公布了一项由中国自主研发并命名的索氏体高强不锈结构钢。
 
  据介绍,索氏体高强不锈结构钢S600E是镍资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永通特钢有限公司创造发明并命名的新钢种。鉴于其高强度、低屈强比、高延伸率和高耐腐蚀特性,根据其金相组织的回火索氏体特征,此钢被命名为索氏体高强不锈结构钢,强度与日本当今最高水平的高强抗震钢H-SA700和住友金属的BT-HT880相当。
 
  2017年以来,索氏体高强不锈结构钢相关标准相继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相关社团组织的立项和发布。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和郑州永通特钢共同成立了索氏体高强不锈结构钢系列团体标准编写小组,快速响应市场、紧跟新产品研发,高效完成了系列团体标准在立项、编写并完善草案、征求意见、送审等阶段的标准化工作,并有效促进了该系列标准的应用和推广。2017年8月,中国特钢企业协会《索氏体高强不锈结构钢》系列团体标准(七项)正式发布实施。
 
  目前,索氏体高强不锈结构钢得到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船重工713所等用户的试用或使用好评,应用前景广阔,未来可为绿色、抗震的长寿性建筑以及海洋、石油、桥梁、舰船、塔架、风电装备及填海工程做出贡献。(记者 孟凡君)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本钢集团研发出大型运输车用高强钢

    本钢集团不久前开发出屈服强度960MPa的极高强钢产品BG960,该钢种是本钢集团热轧产品中的最高强度级别产品,填补了高强钢相关产品领域的空白。
    2017-10-03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