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智能船舶入选“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6





  在日前举行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发布了“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iDolphin38800吨智能船舶成为船舶工业唯一入选的智能装备,这是智能制造领域学会社团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之一。
 
  中船集团iDolphin38800吨智能船舶是全球首艘通过英国劳氏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认证的智能船舶。
 
  本次评选工作集合了各行业相关领域院士和一流专家力量,聚焦创新性、应用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未来发展预期,经过多轮筛选和评议,遴选出代表我国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前沿的科技成果。iDolphin38800吨智能船舶成功入选“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充分体现了工业界对中船集团智能船舶创新能力和水平的广泛认可,也标志着船舶工业以智能制造推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取得重大实践突破。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大会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发展成为全球智能制造领域最重要的盛会之一。(钟川)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技术带来新生活 长虹人工智能电视全球首发

    3月28日,长虹正式推出CHiQ人工智能电视新品Q5N和Q5A(OLED电视)系列,同时发布的还有全球首个AICenter——以电视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平台。
    2017-04-10
  • 小米发布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

    小米电视4A是小米发布的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语音电视,只需一个语音按键,便可实现关键词搜索、热度排行、开启应用游戏、查询天气日历、多轮对话、控制电视、片名点名、明星找片、影视百科、智能纠错10类语音交互功能。
    2017-04-18
  • 全球首款支持双智能系统直联的智慧空调问世

    该产品能够同时兼容华为HiLink智能家居平台和海尔好空气智能系统,前者允许用户通过手机实施跨品牌、跨产品的远程智能操控,后者可以通过主动调节、主动提醒功能。
    2017-06-23
  • 中国首部实用化云端智能导盲机器人亮相日本

    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7软银大会”上。中国首部实用化云端智能导盲终端——META智能导盲机器人成为本届大会的亮点,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2017-07-27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