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UPFC工程投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6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院承担设计的苏州南部电网500千伏UPFC(统一潮流控制器)示范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控制最复杂的UPFC工程,也是世界上首个500千伏电压等级的双回线路UPFC工程,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500千伏电网电能流向的灵活、精准控制,最大可提升苏州电网电能消纳能力约130万千瓦。
 
  据称,该工程的投运,相当于给苏州南部电网加装了一个“智能导航系统”,实现了电能的“无人驾驶”。苏州是我国用电负荷最大的地市,冬季枯水期,四川来的水电锐减,电力的主线路500千伏梅木线将处于过负荷状态,地区将面临停电风险;安装UPFC后,它可以像电网的智能导航系统一样,将电网电能由自由分布状态转变为精确受控状态,智能匹配三条交流通道输电功率,实现了电能的最优分布,提升苏南地区供电能力130万千瓦。相比新建输电线路等传统解决“拥堵”的方式,节约投资达6亿元。当苏南地区出现大范围电网故障时,UPFC可以提高三条交流线路输送功率总和,最大限度缩小事故造成的停电范围。此外,UPFC还可有效维持苏南地区电压水平,提高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产10万等级空压机组试车成功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告诉记者,空分装置是煤炭深加工的核心装备,10万等级空分装置以低成本和优越性正逐步广泛应用到各种新型煤化工装备中。
    2017-06-22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