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吨位沉船整体打捞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2





  近日,由烟台打捞局承担的部科研项目“大吨位沉船整体打捞探测、起浮技术及装备”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我国大吨位沉船整体打捞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验收评价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项目组开展的大吨位沉船水下姿态及损伤探测技术、沉船打捞计算机模拟和辅助决策技术、大吨位液压链式起重技术与装备、高压水射流开孔技术与装备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项目成果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果已在渤海湾“碧海行动”和韩国“世越”轮等打捞工程中得以成功应用,推广前景广阔。
 
  “大吨位沉船整体打捞探测、起浮技术及装备”项目的顺利收官,解决了我国大吨位沉船整体打捞过程中面临的沉船探测、起浮等核心问题。
 
  该项目研究过程中,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显著提升了我国大吨位沉船抢险打捞综合技术能力,有助于提升我国快速处置大吨位船舶遇险、沉没等重特大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海上交通安全和应急保障水平,树立起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记者甘琛通讯员姜海波)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海油物探技术获行业性突破

    近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对渤海两区块的宽频地震采集资料的处理工作渐近尾声,这是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自主研发的水平缆宽频地震采集处理技术的首次应用。
    2017-03-21
  • 我国突破二氧化碳分离膜技术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邵路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分离膜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有望实现二氧化碳高效分离,成果在线发表于《能源与环境科学》。
    2017-03-22
  • 青海油田连续油管作业4项关键技术获突破

    昆北油田切12-22-9井首创国内常规连续油管配合水射流径向钻孔工艺技术提高单井产量获成功。截至3月13日,这口井平均日产3吨已持续稳产7个月。这项技术成为青海油田实现效益增产增注的“激发器”。
    2017-03-23
  • 我国有机纯物质计量标准与量值溯源技术取得新突破

    3月24日,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研制的一批国家急需且定值难度大的有机纯度标准物质及其计量溯源技术,通过了由质检总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2017-04-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