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自主研发大型商用示范工程首批机组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3





  2017年12月29日,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专用设备大型商用示范工程首批机组在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成功启动,标志着中核集团专用设备实现了升级,具备大型商用条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意味着我国向专用设备强国迈出坚定步伐。这是中核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提升核燃料生产的自主化能力,落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示范工程首批机组具备启动条件,意味着中核集团专用设备技术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该工程有望成为国际合作的展示平台,更好地为核燃料出口提供支持和保障。据了解,实现新型专用设备的工业化应用,对保障我国核燃料供应能力,提升核电国际竞争力至关重要。中核集团作为我国唯一的核燃料供应商,长期以来,一直坚守使命,落实中央发展战略。在国防科工局支持下,中核陕铀设立示范工程专项,并联合核理化院、中核天津机械、中核新能等中核集团所属单位,历时8年时间,组建攻关组,完成了工程安装、系统调试、机组启动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并在专用设备和仪表、工艺设计等领域实现创新发展,成功建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示范工程。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核集团成功研制大型乏燃料运输容器 填补国内空白

    12月20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中核集团科技专项“龙舟-CNSC乏燃料运输容器研制”项目中原型样机通过验收,并具备了批量化生产能力。标志着中核集团成功自主研制了大型乏燃料运输容器,填补了国内空白,这对我国乏燃料运输具有...
    2017-12-23
  • 打破垄断 我国自主研发VTS系统“上岗值班”

    笔者日前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获悉,由中国电科28所和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联合研发的国产智慧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在秦皇岛海事局建成,取代进口系统担负值班任务,打破国外垄断。
    2017-04-14
  • 我国自主研发油菜籽绿色加工技术可节能20%

    记者15日从农业部在湖北枝江举办的高品质菜籽油产地加工现场观摩活动了解到,我国已自主研发出绿色、高效、低耗的油菜籽加工技术,比传统技术节能20%、节约成本30%以上。
    2017-07-17
  • 我国自主研发的高品质己二酸打破国外垄断

    该项目由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省科学院高新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完成。产品经河南省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检测,己二酸纯度为99 9%,综合指标达到日本和美国产品质量指标。
    2017-11-20

热点视频

《芳华》原型杨慧58岁仍像少女 舞蹈说跳就跳美到逆天 《芳华》原型杨慧58岁仍像少女 舞蹈说跳就跳美到逆天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