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成功生产国内最长索道钢丝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0





  日前,鞍钢钢绳公司为江苏徐州某景区生产的一条结构为6×36WS-SF的钢绳,成为目前国内线路最长的高强度脉动式索道钢丝绳。
 
  该产品全长4150米,抗拉强度达到最高标准1960MPa,净重37吨。与普通钢丝绳相比,该产品具有结构稳定、耐磨损、延伸小、最小破断力大、寿命长等诸多特点。脉动式索道的典型特征是车厢成组的分布在牵引索上。由于用户对钢丝绳的综合性能标准和参数要求异常严格,接到订单后,该公司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技术部门根据用户需要进行工艺调整。生产系统克服天气寒冷、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组织生产骨干加班加点精细生产。检修人员随时待命调整设备,给生产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确保了这条钢丝绳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
 
  据了解,“鞍钢牌”索道钢丝绳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早已成功占领国内客货运索道市场95%以上的市场份额。此次,再次被重量级景区应用,使该公司在产品技术上得到了再次提升,为进一步抢占国内外索道市场提供了新的契机。(周军 邱梅)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球首卷第三代超高强汽车用钢QP1400在鞍钢下线

    12月18日,全球首卷第三代超高强汽车用钢QP1400在鞍钢神钢冷轧高强汽车板公司成功下线,经检验各项力学指标均符合要求。该产品的成功试制,意味着鞍钢汽车用钢制造能力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2017-12-24
  • 中国"智"造破解钢丝绳检测世界难题

      如何对高速运行的索道钢丝绳进行在线自动监测,消除断绳事故,是困扰全球钢丝绳检测领域的一大难题。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TCK·W钢丝绳智慧检测系统在八达岭索道成功破题,索道钢丝绳检测从此告别繁琐与低效,再无漏检之余...
    2017-07-20
  • 我国主导制定钢丝绳行业规范成为国际标准

    我国主导制定对钢丝绳的分类、材料、技术指标、验收条件等的规范《钢丝绳——要求》,日前正式成为国际标准,并成为国际钢丝绳行业的基础标准。
    2017-07-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