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关断阀阀体吊装就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2





  近日,在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场地,随着16个阀体螺栓成功安插在巴西FPSO(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项目P67船上部模块管线的法兰孔中,全球最大关断阀阀体成功吊装就位。
 
  该关断阀型号为20寸,重达46吨,配备双执行机构,其中阀体重27吨,体积重量均为全球最大。由于是首次吊装该型号的关断阀,传统的吊装方案存在吊机履带吊把杆距离过近、吊装晃动等安全风险。为此,海油工程公司经过多次技术论证后,最终决定使用龙门吊吊装这一新方式。龙门吊的双钩摆脱了传统吊机在吊装过程中的局限性,吊装更加稳定,降低了吊装晃动的风险;同时使用平板车将阀体运至龙门吊下方,作业效率较传统吊机大大提升,成本更低。
 
  作业过程中,吊装团队周密部署,灵活调度,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吊装过程中的阀体防尘处理,为顺利完成关断阀阀体吊装工作提供了保障。(李宏亮)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沪杭干线全线接通

    近日,随着上海漕河泾、松江大港等量子通信中继站的启用,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全线正式接通。沪杭量子通信商用干线的接通,将实现杭州和上海两地间的量子安全级别语音电话、视频电话、文件传输业务。
    2017-03-22
  • 全自主知识产权粉煤热解CCSI技术通过鉴定

    近日,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万吨级粉煤热解-气化一体化技术(CCSI),通过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技术鉴定。
    2017-05-18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