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20000箱超大型集装箱船成功交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5





  2018年1月16日,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所属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自主设计建造的20000箱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白羊座”轮成功交付,再次刷新了中国建造交付最大集装箱船的记录,标志着我国已完全具备超大型集装箱船设计建造能力。
chuanbo
(图片来源:互联网)
  该船船长400米,型宽58.6米,型深30.7米,甲板面积比4个标准足球场还要大。设计过程中,运用数字水池优化、船模试验验证等多种手段,船舶线型优良,能效指数仅为基准值50%,综合油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在建造过程中广泛采用智能制造技术,构建了以中间产品为导向的全船精度管控体系,实现全船无余量搭载、超大船体半串联建造,建造周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船同时获得中国船级社和英国劳氏船级社智能船级符号,并采用了液化天然气预留设计(LNG-Ready),以满足未来采用LNG燃料动力的升级需要。
 
  近年来,以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中国骨干船企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明,坚持自主创新、推进智能制造是企业提质增效、促进产品向中高端迈进、实现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也是我国船舶工业提升竞争能力、转变增长方式、实现“造船大国”到“造船强国”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郑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一代国产云计算操作系统发布 助力信息安全控制

    近日,一款应用了国产核心技术的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发布,在安全性、可扩展性等方面均实现大幅提升,有望助力打造我国自主可靠、安全稳定的云计算新生态。
    2017-03-27
  • 国产SCR设备首在大型远洋船舶实船应用

    由威海中远科技与中船重工七一一所、武汉赛林德合作开发的SCR系统,将在中远海运特运的4条7500吨沥青船上安装使用,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船用脱硝设备在大型远洋船舶上首次实现实船应用,是中国船用环保配套产业发展的...
    2017-04-27
  • C919大型客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4月18日,按照商用飞机研制程序和C919研制计划安排,C919大型客机首飞放飞评审会在上海召开。会议成立了25名院士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审议,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C919大型客机首架试飞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2017-04-28
  • 成功试飞“高高原”国产直升机迈出关键一步

    4月24日,国产直升机AC311A经受住了高海拔、空气稀薄、氧气含量不足等恶劣气候条件的考验,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成功试飞。
    2017-05-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