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纯四氯化硅技术通过鉴定 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29





  近日,中国恩菲和中硅高科共同承担的超高纯四氯化硅技术研发项目,通过了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组织的专家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实现了多晶硅副产物四氯化硅的综合利用,提高了四氯化硅的产品附加值,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鉴定意见显示,该项目自主研发了以多晶硅副产物四氯化硅为原料,制备光纤用OVD级高纯四氯化硅的吸附精馏提纯工艺;以OVD级高纯四氯化硅为原料,制备光纤用PCVD级超高纯四氯化硅的光催化反应精馏提纯工艺。同时,该项目还开发了超高纯四氯化硅全自动充装技术和装备、超高纯四氯化硅产品密闭在线取样系统等先进的工艺及装备技术,保证了产品质量稳定性及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此外,该项技术成果已用于10000吨/年OVD级高纯四氯化硅和100吨/年的PCVD级、半导体超高纯四氯化硅生产装置建设。(百川)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超高纯四氯化硅技术研发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1月9日上午,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对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超高纯四氯化硅技术研发项目”进行成果鉴定。
    2018-01-23
  • 中天科技突破大长度超高压陆缆关键制造技术

    中天科技在大长度高压陆缆开发过程中,充分借鉴了海底电缆在大长度导体和绝缘线芯生产技术中累积多年的技术底蕴和制造经验,成功开发了最大截面3000mm2的圆形阻水导体,并且攻克了2500mm2分割导体焊接技术。
    2017-08-05
  • 中国海油物探技术获行业性突破

    近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对渤海两区块的宽频地震采集资料的处理工作渐近尾声,这是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自主研发的水平缆宽频地震采集处理技术的首次应用。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