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轮胎内胎垫带装填机问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02





  1月27日,青岛科力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型轮胎内胎垫带装填机在青岛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鉴定该装填机的投入使用结束了载重轮胎制造过程中由人工装填内胎垫带的历史,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产品的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青岛科力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型内胎垫带装填机包括轮胎输送机构、内胎垫带输送机构、装填机构、送出机构和智能控制机构。经专家鉴定,该装备首次采用机械手装填内胎垫带,单条轮胎连续安装时间≤36秒,由“上位机+PLC”构成自动化控制系统,采用运动控制卡开发式数控体系结构,具有标准化、模块化、自动化程度高,操作方便等特点,易于实现系列化、可兼容性、可扩充和升级换代,具有传动平稳、结构紧凑、定位好等优点,气动系统采用气缸加直线导轨快速定位,传动准确、平稳、结构紧凑,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智能型内胎垫带装填机专用于载重轮胎生产厂成品轮胎入库前或出厂前将垫带和内胎智能化地自动装入外胎体腔内,分为单机型和复合型两种。其中,单机型设备装填效率为每小时100条,复合型设备又称双击型,装填效率为每小时200条,比人工安装效率高出5倍,且两种机型全机仅需1人操作。”该公司董事长孙贤功介绍到,该装填机具备智能识别功能,通过自动扫描轮胎上的电子标签,就可实现不同规格的轮胎的随机装填功能,既可接轮胎输送分拣线,又可单机独立使用。同时,该装填机佩带MES接口,可对接各种主流ERP系统和自动仓库管理SMT系统。山东省橡胶行业协会会长张洪民表示,智能型内胎垫带装填机促进了轮胎整个生产工序自动化。
 
  据了解,自1895年法国出现汽车充气轮胎以来,全世界整个轮胎行业在载重轮胎内胎垫带装填工序上一直延用人工手工完成。人工手工装填每班工人约需要10至15人,完成一个内胎垫带装填耗时约3分钟。该工序效率低,成本高,更严重的是有让工人造成职业病的风险。
 
  孙贤功表示,该装填机凭借其高效生产效率,刚刚问世就已被国内玲珑、赛轮等知名轮胎厂购买,并陆续接到国内大型轮胎厂的多个订单,应用前景良好。(记者 张兴刚)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多项突破

    由国家科技部立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横跨“十二五”与“十三五”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历时两年获得突破性进展。
    2017-06-10
  • 课题落地生根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突破

    由国家科技部立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的一项横跨“十二五”与“十三五”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经过项目承办方与协办方历时两年之久的共同推进,获得突破性进...
    2017-06-26
  • 首台国产双主缸卧式压饼机填补国内空白

    在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旗帜下,“蛮牛”压饼机完全由大隆凯公司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共获得11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同时申报了国际专利。
    2017-07-05
  • 我国起重机械传动装备轻量化获重大突破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桥式起重机械轻量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历时两年取得多项技术的突破性进展。
    2017-08-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