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液态空气储能研究取得进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08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俊杰带领的研究团队,日前在低温液态空气储能技术上取得进展。他们创新性地提出采用梯级恒温蓄冷、小温差传热的高效蓄冷流程,在理化所廊坊园区搭建了国际首套基于双级液相工质蓄冷的液态空气储能实验平台,蓄冷效率测试结果达90%,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液态空气储能技术是一种新型大规模储能技术,其主要特点是在传统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基础上引入低温过程,将高压空气液化后常压或低压存储,具有储能密度高、成本相对较低、对地理条件依赖小等优点,适合大规模推广应用。(仲科)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