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G船"泛美"号首航 我国清洁能源航运再添重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16





  2月2日,国内最大最先进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泛美”号于上海长兴岛沿我国“海上丝绸之路”开启交付后首航。


  “泛美”号于1月31日正式交付,中国清洁能源航运再添重器。自此,澳大利亚柯蒂斯LNG运输船建造项目已经交付使用“泛亚”号和“泛美”号两艘姐妹船,舱容均为17.4万立方米。姐妹船的建造,带动了国内近千家设备生产厂商的发展,加快了我国冶金、造船、机电和海洋制造等传统民族工业的国际化进程。建造中采办的153套大中型装备中,国产化比例占4成。


  该项目是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最大股东,与中国液化天然气运输(控股)有限公司、加拿大Teekay集团合作投资。“泛美”号是该项目建造的四艘LNG运输船中的第二艘船,总长290米,型宽46.95米,型深26.25米,载重8.3万吨,是当前为数不多采用电力推进带再液化装置的大型LNG运输船,代表了中国船舶工业先进技术水平,为中国清洁能源战略实施提供了品质更佳的运输装备。


  “泛美”号的交付,意味着该项目实现连续800万工时无伤害事故,创造了国内LNG运输船建造安全纪录。项目三号船日前海试荣耀回来,再次为中国超级工程增光添彩。建造过程中,项目组不断进行工艺创新,生产周期缩短一个半月。“泛美”号的建造,体现了当今中国造船最新科技成果,建造质量比肩世界先进水平,是LNG运输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多方合作共赢的结果,标志着我国“国货国运、国船国造”战略迎来新突破。


  柯蒂斯LNG项目是全球首个以煤层气为气源的世界级LNG项目,也是我国首次参与的海外LNG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投资项目。项目包括建造四艘相同容量LNG运输船,单船装载的LNG气化后容积将达1.07亿立方米。四艘船全部投运后,每年运力将达到860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3225万吨,相当于植树6880万棵,成为阻止酸雨趋势扩大的重要力量,为地球的绿色环保作出了贡献。(记者 李豫黔)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