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地面机器人首次投入极地探路应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3





  据新华社电 在我国第34次南极科考中,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探冰机器人,日前成功执行了“南极埃默里冰架地形勘测”项目地面勘查现场试验任务,这是我国地面机器人首次投入极地考察冰盖探路应用。
 
  现场执行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眭晋介绍,“南极埃默里冰架地形勘测”项目现场经过机器人组装、调试、测试、执行探路任务等过程,遭遇了低温、白化天、大风、降雪、大雾等恶劣天气,通过了复杂冰雪路面行走的检验,历时25天,机器人行走总里程200多公里,任务测线长约140公里。现场测试与应用验证了探冰机器人系统设计的有效性。
 
  本项试验的成功,结合航空雷达和遥感照相等宏观冰裂隙探测方法,为在未知冰盖区域建立安全运输路线提供了成功安全有效的技术保障和手段,专家预计探冰机器人将在未来建立中山站至埃默里冰架冰上安全运输路线中发挥重要作用。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