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主研发物流机器人最大负重300公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7





  据新华社电 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了解到,其自主研发的“智慧物流机器人”系统形成系列产品,可适应多种作业场景,像物流工人一样完成从路径规划到拣货、搬运等工作。
jiqiren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介绍,系统中一款安装有激光雷达传感装置的机器人,一改只能按照铺设在仓库内的磁条或二维码按部就班前进的模式,利用激光雷达构建室内地图,实现精准建模和2D、3D地图定位,自主选择最优路径“单刀直入”。其最大负重300公斤,途中遇障还可躲避绕行。
 
  研制出此套系统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导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勇说,整套系统中,以往人工驾驶的“大块头”叉车也被安装上了传感器,通过软件算法改造,可以自动行走、避障、叉货。机身四周同时配备安全触边设施,以确保整体的安全与稳定。
 
  此外,团队还结合中小型电商特点,设计了由多台分工明确机器人组成的“机器人团队”,按照客户订单所需,代替人工进入货仓,完成上架、拣货、补货等操作。这些机器人设计速度每秒可行进两米,最大负重60公斤。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打破垄断 我国自主研发VTS系统“上岗值班”

    笔者日前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获悉,由中国电科28所和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联合研发的国产智慧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在秦皇岛海事局建成,取代进口系统担负值班任务,打破国外垄断。
    2017-04-14
  • 我国自主研发油菜籽绿色加工技术可节能20%

    记者15日从农业部在湖北枝江举办的高品质菜籽油产地加工现场观摩活动了解到,我国已自主研发出绿色、高效、低耗的油菜籽加工技术,比传统技术节能20%、节约成本30%以上。
    2017-07-17
  • 我国自主研发的高品质己二酸打破国外垄断

    该项目由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省科学院高新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完成。产品经河南省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检测,己二酸纯度为99 9%,综合指标达到日本和美国产品质量指标。
    2017-11-20
  • 我国自主研发“陶瓷合金层强化发动机气缸套”通过鉴定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北京举办南京朗仕億等离子体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华晨气缸套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陶瓷合金层强化发动机气缸套”科技成果鉴定会。
    2017-12-13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