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发布首套5G端到端OTA测试系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6





  2月25日,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华为公司举办的5G峰会上,中国信通院发布了全球首套5G端到端OTA性能测试系统。由IMT-2020(5G)推进组组长、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与华为公司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共同宣布:在运营企业、仪表公司、暗室集成公司、高校等的支持配合下,中国信通院创新研发成功5G端到端OTA性能测试系统,华为公司第一家采用该系统完成5GMassiveMIMO基站的端到端OTA性能验证。
 
  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张翔博士介绍了该系统的设计原理、系统构架、功能作用及应用演进。4GLTE基站天线端口为2~8个,5GMassiveMIMO基站天线端口高达64个以上,采用信道模拟器线缆级联方法和传统MIMOOTA测试方法均无法支撑5G性能精确测试。该系统创新实现了5GMassiveMIMO基站在衰落信道下的精确吞吐量性能测试,支持全部MIMO模式特别是波束赋形和多用户MIMO,支持终端芯片传导及OTA测试,支持上下行双向测试能力,同时支持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
 
  该系统研发与验证成功,解决了全球5G性能精确测试的痛点,将显著降低5G研发和测试成本,大幅提升5G产品测试的准确度和效率。该系统将用于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以加快推进5G系统研发和产业成熟。今后也将为全球5G商用产品的性能优化提供低成本解决方案。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铁建试制成功世界最高效率清筛机

    近日,铁建装备与奥地利普拉塞-陶依尔公司联合开发生产的QS-1200Ⅱ全断面道砟清筛机通过试用评审,该设备是目前世界上作业效率最高、自动化程度最高、回填效果最佳的枕底清筛机,突破了目前我国铁路大修清筛的瓶颈。
    2017-03-21
  • 中国海油物探技术获行业性突破

    近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对渤海两区块的宽频地震采集资料的处理工作渐近尾声,这是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自主研发的水平缆宽频地震采集处理技术的首次应用。
    2017-03-21
  • 中国石化成功开发新型抗钒催化剂

    为提高催化裂化装置产品收率,扬子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和催化剂公司共同开发生产新型抗钒重油裂化催化剂,目前,该催化剂已在扬子石化2号催化裂化装置上安全使用两年,与普通催化剂相比,汽油收率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以上。
    2017-03-24
  • 中国建材成功量产1.5毫米世界最薄光伏玻璃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出1 8毫米、1 6毫米、1 5毫米超薄系列光伏玻璃并实现连续稳定量产,其中1 5毫米是目前世界上能够量产的最薄的光伏玻璃。
    2017-04-21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