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固井水泥头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8





  近日,宝石机械公司和中海油服联合研制的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固井水泥头,在我公司通过了专家组出厂验收。该产品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还标志着我国已经拥有了深水固井水泥头的设计及制造等关键技术。
 
  深水固井水泥头是海洋深水固井作业的关键设备。此前,该技术一直被国外公司所垄断,并对我国实行技术封锁,严重制约了我国深水油气开发。目前国内使用的深水固井水泥头都是从国外公司租赁,且成本昂贵。本次联合研制出的样机结合了国外产品的优势,具有功能先进、安全性可靠性高、防腐性好、操作维护简单等优点。
 
  由中海油服公司技术总监吴超带队的专家组,在听取中海油服用户和海洋装备分公司有关合同执行情况、研究成果及工厂测试情况汇报、质询及现场测试后一致认为,该产品达到了厂内验收的相关技术指标要求,同意通过出厂验收并进行海试。
 
  为了满足中海油服海外作业的要求,2015年11月,中海油服与海洋装备分公司签订了《深水固井水泥头样机研制》项目合同,约定利用两年时间进行联合研制。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申请专利6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发表论文1篇,并完成了DNV检验和出厂检验。(通讯员 牟宝川 胡芳)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