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极低温条件锂电池问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8





  近日,复旦大学夏永姚团队开发出一种可在-70℃条件下使用的锂电池,未来该电池有望在地球极寒地区甚至外太空使用。
 
  该团队开发的新电池采用凝固点低、可在极端低温条件下导电的乙酸乙酯作为电解液,并使用两种有机化合物作为电极。与传统锂电池使用的电极不同,新电池电极使用的有机化合物不依赖“嵌入过程”,即不需要将锂离子嵌入到电极的分子矩阵中,避免了低温条件下嵌入过程变慢。
 
  此外,相比传统锂电池的电极材料,新电池的电极材料资源充足、价格便宜且环保,这种材料的价格只有传统电极材料的三分之一。
 
  研究人员还表示,目前新电池实现产品化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其单位质量能量低于已商业化的锂电池,生产过程还需优化。(周舟)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青岛造固态锂电池完成万米海试

    近日,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发布信息,该所青岛储能院崔光磊团队开发的“青能Ⅰ号”固态锂电池系统随中科院深渊科考队远赴马里亚纳海沟执行TS03航次科考任务。
    2017-04-24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