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国外垄断 中国建材超薄高铝盖板玻璃下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2





  近日,由中国建材自主研发生产的超薄高铝盖板玻璃在安徽蚌埠成功下线,此举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高端盖板玻璃的国产化。


  超薄高铝盖板玻璃作为一种新型显示材料,主要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触控一体机等触摸屏领域。近年来,随着触控显示产业的不断发展,超薄高铝盖板玻璃呈现爆发式增长,但该产品一直被美日企业所垄断。此次中国建材采用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薄基板浮法工艺技术,成功实现超薄高铝盖板玻璃的国产化,对完善我国光电显示产业链,促进中国光电显示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材料产业是中国建材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布局。此次超薄高铝盖板玻璃的成功下线标志着中国建材创造电子信息显示产品“四块三种”玻璃的中国最高水平,标志着中国建材在发展新材料产业上迈出新步伐。未来,中国建材将继续启动一批重大新兴产业项目,孵化一批世界领跑创新成果,打造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在新材料领域打造中国品牌、世界品牌。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产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彩云号”下线

    国产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彩云号”下线

    日前,我国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大直径敞开式硬岩掘进机(TBM)“彩云号”,在昆明中铁电建总装车间成功下线,即将投入到亚洲第一长铁路山岭隧道——大瑞铁路高黎贡山隧道的施工。
    2017-08-07
  • 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下线

    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下线

    9月8日,国内首台直径为2 8米的KSZ-2800型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TBM)在辽宁铁法能源通用重机公司成功下线,即将运往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矿投入使用。
    2017-09-15
  • 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下线

    9月8日,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神盾重庆一号”在辽宁省铁法能源集团通用重机公司下线。它的下线为我国煤矿企业早日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提供了技术保障。
    2017-09-20
  • 全球首台全智能型混凝土喷射机下线

    2月11日,由铁建重工自主研制的全球首台全智能型混凝土喷射机验收下线。该装备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对隧道喷射区域的3D扫描建模,具备自动定位、路径规划、智能喷射、自动修正、数据交互等功能,是全球首台具有自感知、自决策与...
    2018-02-19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