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端采煤装备国产化获突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7





  近日,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装备在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顺利投入运营,这是我国高端采煤装备国产化进程中的一项重要突破。


  据了解,这套8.8米超大采高智能综采装备液压支架宽2.4米、总重量100吨、采高最高达8.8米,支护高度、工作阻力、支护中心距均为世界之最,是神东煤炭集团联合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原有7米、8米采高装备技术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改进、创新的成果。神东煤炭集团副总经理王海军介绍,这套8.8米综采装备将用于上湾煤矿12个8.8米超大采高工作面的开采,正式投产后,上湾煤矿工作效率将提高85%以上,成本降低30%,资源回采率提高30%,在提高煤炭回采率的同时,可打造出全世界单井单面产量最高、效率最优的1600万吨特级安全高效矿井。(李浩)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能仪高端空捻机打破国外垄断

    近日,上海能仪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高端空捻机应用在由陕西华燕航空仪表有限公司制造的喷气涡流纺纱机上,并在四川宜宾丝丽雅试运行成功,正式批量生产中的运转效率最高达到了99%,生产的优质涡流纺纱线已经出口到了国外。
    2017-07-11
  • 稀土钢迈上全球价值链高端

    稀土钢迈上全球价值链高端

    近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信息显示,在基本不增加钢铁生产成本的前提下,在钢中加入一定量稀土元素,即可显著提高钢的韧塑性及耐磨、耐热、耐蚀性,这种稀土钢纯净化制备技术显著提升了钢铁品质,推动我国钢铁产业迈上了全球价值...
    2017-12-17
  • “中国造”高端半潜式生活平台完工交付

    日前,在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由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自主设计建造的高端半潜式生活平台OOSTiradentes在其烟台基地交付,将开赴巴西进行作业。
    2018-02-28
  • 高端采煤装备国产化实现重要突破

     伴随着该集团世界首个智能超大采高8 8米工作面近日的试生产成功,我国煤炭开采技术及高端采煤装备国产化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填补了国内乃至全世界特厚煤层综采工作面一次性采全高的技术空白
    2018-04-13

热点视频

鸿茅药酒深陷 鸿茅药酒深陷"毒酒"舆论风波 危机公关是否砸自己的脚?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