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套)海上平台用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出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0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套)海上平台用25MW级双燃料燃气轮机发电机组,近日在哈尔滨市顺利通过出厂验收,并将于近期运抵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蓬莱海上平台陆地安装现场。


  该机组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设计,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生产,压气机叶片、火焰筒、高压涡轮叶片和低压涡轮叶片等核心零部件均实现国内配套,整机研制过程中先后突破了双燃料燃烧室设计、天然气和燃油燃料在线切换、海上平台机组模块化集成和海洋环境适应性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设计、生产、装配和工厂试验工作历时20个月。该机组可以使用天然气和燃油两种燃料,主要用于海上石油平台等特定工作环境。


  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成功研制为海上石油开采提供了装备保障,填补了国产燃气轮机在该领域的应用空白,对提升我国能源生产领域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龚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