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推介清洁高效发电技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1





  6月6~8日,由上海电气电站服务公司和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上海电气燃煤耦合生物质/污泥/垃圾耦合发电技术推介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电厂、电力设计院、高校等百余名嘉宾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以专题报告和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通过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术、燃煤耦合污泥发电技术、燃煤耦合垃圾发电技术等三个主题报告,以及上海电气技术专家与参会嘉宾面对面地沟通讨论,不仅让更多用户了解了上海电气生物质/污泥/垃圾耦合发电技术优势,而且共同探讨了相关技术前景,还及时跟进了解了用户需求,分析了市场动态,为及时优化技术路线,向用户提供最佳的技术方案和最好的产品设备、最优的售后服务创造了条件。


  当前我国大力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可再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已成为能源系统特别是煤电系统战略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课题和发展方向。据了解,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是目前最高效、最清洁的利用生物质的技术路线,也是国家电力“十三五”规划重点推荐的技术路线,生物质/污泥/垃圾耦合发电技术的推广应用符合国家能源战略多元化和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的需求,对推动我国生物质/污泥/垃圾资源规模化高效清洁利用具有重大意义。生物质燃料属于一种可再生能源,利用生物质发电可以有效利用火电厂周边生物质,破解生物质田间直焚等环境治理难题,同时对节约煤炭、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减少有害气体和烟尘的排放量、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增强企业经济效益和生存能力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上海电气自主研发的燃煤耦合生物质/污泥/垃圾发电系统方案均已通过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专家评审。(记者 汪叶舟 通讯员 刘星 余滨)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电气制成首台国产6代曝光机

    日前,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电气”)下属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首台平板显示6代投影曝光机正式发运。这对我国的平板显示制造产业及装备产业发展都有重大意义。
    2018-01-02
  • 我国波浪发电装置成功突破关键技术

    中国电科38所最新研制的波浪发电装置正式通过国家海洋局验收。该装置成功突破波浪能液压转换与控制装置模块及千伏级动力逆变器关键技术,实现波浪稳定发电,且在小于0 5米浪高的波况下仍能频繁蓄能。
    2017-07-19
  • 波浪也能发电 我国成功突破关键技术

    波浪也能发电 我国成功突破关键技术

    日前,中国电科38所最新研制的波浪发电装置正式通过国家海洋局验收。该装置成功突破波浪能液压转换与控制装置模块及千伏级动力逆变器关键技术,实现波浪稳定发电,且在小于0.5米浪高的波况下仍能频繁蓄能。
    2017-07-27
  • 中国西电成功研制国产1000千伏容量最大的发电机变压器

    日前,国产1000千伏电压等级容量最大的1000千伏400兆伏安单相发电机升压变压器在中国西电一次性研制成功。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满足或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
    2017-11-29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