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传动轴首创军用铝合金传动轴 可减重30%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5





  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试制,近日,东风传动轴公司将16根铝合金传动轴交付给东风越野车进行试装,标志着东风传动轴公司成功首创国内军用铝合金传动轴产品。铝合金传动轴的顺利完成,在该公司轻量化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去年10月,东风传动轴公司获知东风猛士军车传动轴有轻量化的需求后,派出项目团队进行沟通。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今年3月初终于获得试装订单。


  本次研制的铝合金传动轴是基于汽车“五化”趋势而开发的产品,包含了材料、成型、焊接、特种工艺和免维护等大量核心技术,与传统的钢制传动轴相比具有三方面优势:一是减重,传动轴重量降低30%,整车重量减少12公斤,这项优势在战时显得尤为突出,可实现多装载武器装备和油料;二是降低转动惯量,提高传递效率,降低油耗;三是提高整车NVH性能,传动轴采用免维护结构,动平衡精度提升25%,大幅提升整车舒适性。


  目前,该公司不仅全面掌握了铝合金零件尼龙涂敷、摩擦焊以及花键轴叉空心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也搭建起铝合金传动轴生产线,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研发手段及试验能力助力该公司铝合金传动轴的市场应用及持续健康发展。(东风)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东轻公司大型客机用铝合金材料通过转阶段评审

    11月20日,在中国铝业公司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民用航空铝材研制及应用合作协议之际,东北轻合金有限公司大型客机用2024铝合金板材顺利通过转阶段评审。
    2017-12-05
  • 我国铝合金熔铸行业能效监测与优化控制技术取得突破

    近日,“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数字化智能化铝合金熔铸生产线及能效监测系统研究”课题通过了专家组的技术验收。该成果突破了铝合金熔铸工业流程复杂、自动化程度低、设备标准化程度低的现状
    2017-12-12
  • 中铝西南铝高强高韧7050铝合金厚板通过适航鉴定

    近日,中铝西南铝7050铝合金厚板通过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适航鉴定,顺利进入中国商飞供应商目录,解决了国家重大项目关键材料急需,对促进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军工事业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2018-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