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试验风场完成一期风机安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5





  近日,福建兴化湾海上风电一期风机安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试验风场顺利完工。
 
  福建兴化湾海上风电一期装机规模77.4兆瓦,安装14台风电机组,既是全球首个国际化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场,也是涵盖国际国内品牌最多的海上风电试验风场。14台风电机组来自GE、金风、海装、太重、明阳、东方、上海电气、湘电等八家国内外主流风机厂商。
 
  去年7月底,“福船三峡”号开始进行兴化湾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在这个被誉为海上风机奥运赛场的项目上大显身手,创造了一系列施工新纪录:完成了西门子6兆瓦海上风机在亚洲的首次安装、实现了GE6兆瓦海上风机在亚洲的首秀、安装了亚太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金风科技6.7兆瓦海上风机、创造了45分钟完成单叶片吊装等记录。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煤研发大功率液压齿轨车打破国外垄断

    日前,中煤集团装备公司所属石煤机公司自主研发出国内首台CCG C105Y型大功率液压齿轨车,有效解决了大吨位设备在煤矿井下复杂环境中整体运输的难题,打破了该领域由国外垄断的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8-02-13
  • 碳纤维纺织节能风机"外柔内刚"节能高效

    近日获悉,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西安工程大学和山东金信纺织风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历时3年的开发实践,共同研制成功的JF35/35-11系列桨翼型大风量节能纺织轴流风机
    2018-01-26
  • 世界首台套主氦风机设备通过出厂试验

    日前,哈电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总包的世界首台套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华能山东石岛湾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主氦风机设备出厂试验完成。
    2018-05-29
  • 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沪杭干线全线接通

    近日,随着上海漕河泾、松江大港等量子通信中继站的启用,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全线正式接通。沪杭量子通信商用干线的接通,将实现杭州和上海两地间的量子安全级别语音电话、视频电话、文件传输业务。
    2017-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