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3.4MW海洋潮流能发电平台实现稳定运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23





  近日,由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东新能源”)历时8年研制的,世界首个3.4MW海洋潮流能发电平台在舟山市秀山岛实海况稳定运行一周年,标志着我国海洋潮流能发电技术进人工业化应用阶段,同时我国也成为继英、美之后第三个掌握海洋潮流能发电并网技术的国家。


  林东新能源研发的发电平台包括总成平台系统、双向调节水轮机涡轮系统及传动系统、增变速系统及发电机组系统等15大系统,拥有水轮机、保护海洋设备的拦网装置、模块化海洋能发电装置等54项核心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19项,国外专利8项,并且创新性地采用了“平台式+模块化”的技术路径。其中,海上总成平台长70米,宽30米,平均高20米,重达2500吨,可抵抗16级台风和4米巨浪,用于承载模块化发电机组、电力控制与传输设施、海洋垃圾拦网等设备,并为日常运维提供工作平台,能够根据海域海况特点进行设计、组装和安装;发电机组模块由水


  轮机和发电机模块化封装成一体式结构,安装时整体吊装,维修时整体替换,便于进行系统安装和维护,并且可根据总成平台大小并列安装多个,大幅提高发电平台的总装机容量。该发电平台连续发电并网运行一年以来,表现出资源利用率高、海域兼容性好、环境友好性强等特点,成功破解了大功率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稳定发电、可靠运行这一世界级难题。


  该发电平台是目前全国惟一一个实现全天候连续发电并网运行的兆瓦级潮流能发电平台,能够安装7台发电机组模块,总功率达3.4MW,一期2台发电机组模块合计1MW已于2017年5月25日实现全天候并网运行,整个平台预计2018年底整装完成。该发电平台的稳定运行,将有效地推动海洋清洁能源规模化、产业化、商业化开发进程。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铁建试制成功世界最高效率清筛机

    近日,铁建装备与奥地利普拉塞-陶依尔公司联合开发生产的QS-1200Ⅱ全断面道砟清筛机通过试用评审,该设备是目前世界上作业效率最高、自动化程度最高、回填效果最佳的枕底清筛机,突破了目前我国铁路大修清筛的瓶颈。
    2017-03-21
  • 中国海油物探技术获行业性突破

    近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对渤海两区块的宽频地震采集资料的处理工作渐近尾声,这是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自主研发的水平缆宽频地震采集处理技术的首次应用。
    2017-03-21
  • 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沪杭干线全线接通

    近日,随着上海漕河泾、松江大港等量子通信中继站的启用,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全线正式接通。沪杭量子通信商用干线的接通,将实现杭州和上海两地间的量子安全级别语音电话、视频电话、文件传输业务。
    2017-03-22
  • 我国突破二氧化碳分离膜技术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邵路课题组在二氧化碳分离膜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有望实现二氧化碳高效分离,成果在线发表于《能源与环境科学》。
    2017-03-22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