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0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发布了航天超级服务器、航天超级数据库一体机、航天超级存储阵列航天三大件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以及“天熠”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海鹰翼辉”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科斗”安全移动操作系统航天三小件国产化信息技术产品,并全面展示航天科工在国产化信息技术领域的整体能力和系列成果。


  航天超级服务器,是具备超级性能、功能、性价比的国产化服务器,是航天科工非密办公网推进国产化信息技术应用所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它在服务器CPU和交易型数据库这两项网信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为我国国产信息系统产业化装上了“大推力发动机”,其超级性能对标国际排名第二。航天超级数据库一体机实现了从芯片到整机、系统的全国产化,具有高性能数据管理、存储、处理三大功能,其显著优势在于它能够提供高性能和一站式服务,同时具备开机即用的优点,使用户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搭建高效稳定的数据服务环境,并且减化了运维管理


  流程。航天超级分布式存储阵列,作为国内首款兼容全系列国产处理器平台的特大规模扩展存储系统,可用于各类海量数据信息的高效、安全存储,填补了国产自主大规模高性能存储系统的空白,可以在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领域应用。


  此外,航天科工还迭代发展通用计算机,形成了龙芯、飞腾、申威等多个系列的新一代产品,围绕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软件等进一步拓展产品系列,形成包括“天熠”云管控平台、VPN量子通信设备、签章系统等系列产品。(记者 孙郁瑶)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