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发布两项"碳纤维"科研成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3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近日在北京举行科技成果发布会,为澳盛科技两项“碳纤维”产品颁发科技成果证书。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秘书长张博明介绍,在复合材料领域,碳纤维产品性能优异,前景被普遍看好,在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已有广泛应用,预计未来几年碳纤维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仍会保持10%-15%的增长。


  据悉,为鼓励科技创新、促进优秀科技成果转化,依据《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评价工作管理办法》要求,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科技评价工作委员会今年从众多申请项目中最终评选出1个5A级科技成果、6个4A级科技成果、4个3A级科技成果。其中,澳盛科技的《基于高效率工艺的风电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拉挤板材》被认定为4A级成果,《超薄轻量低翘曲碳纤维复合片材》被认定为3A级成果。


  据澳盛科技技术总监严兵介绍,目前,该公司在碳纳米材料功能化处理及其在树脂基体中均匀分散研究方面取得关键性突破,在超薄展纱、超薄织造、轻质高强空心玻璃微珠表面功能化处理等方面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超薄轻量低翘曲碳纤维复合片材》成果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解决缩短时间可能产生的良率下降的问题,满足批量化生产要求,并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基于高效率工艺的风电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拉挤板材》是将碳纤维拉挤板材用于风电叶片主梁,简化工艺,降低成本,解决了碳纤维拉挤板材在现场粘结使用时表面处理的问题,简化了使用方的工艺操作。(何可)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碳纤维复材耐腐蚀泵通过专家评审 属国内首创

    8月18日,从大连富鼎碳素装备有限公司传出消息,由该公司研发的高效碳纤维复合材料耐腐蚀泵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并获颁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
    2017-08-30
  • 中国建材千吨级T800碳纤维新线投产 为国内最高水平

    日前,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公司在江苏连云港举行千吨级T800(SYT55)碳纤维新线项目投产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建材在世界碳纤维领域迈出战略性的关键一步,也标志着国产碳纤维由中低端成功迈入高端。
    2017-10-12
  • 世界首辆全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车体研制成功

    日前,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再获重大突破,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辆全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车体。
    2018-01-17
  • 碳纤维纺织节能风机"外柔内刚"节能高效

    近日获悉,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西安工程大学和山东金信纺织风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历时3年的开发实践,共同研制成功的JF35/35-11系列桨翼型大风量节能纺织轴流风机
    2018-01-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