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螺旋筛网式离心机实现国产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4





  近日,南京新筛分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自行研制的直径1100mm螺旋筛网式离心机正式出厂并交付使用,其各项指标达到进口CX1100机型标准。该离心机的研制,解决了此类设备的关键部件长期依赖进口的问题,实现了整机国产化。


  该公司总经理程学飞表示,国内纯碱、钾肥行业使用的大型离心机由于制造难度高、工艺复杂、核心技术封锁等原因,一直被国外公司垄断。离心机关键部件差速器的精度越高,对物料的适应性越好,此前国内企业一直受制于大型离心机专用差速器总成无法国产。


  “大型离心机差速器设计要点可以概括为以下三点,一是连续运行设计寿命要达到40000小时以上;二是输出扭矩要超过27000NM,设计转速超过3000rpm;三是要满足高温、潮湿、震动大、扭矩冲击大、有腐蚀性等综合工况使用条件。”程学飞总结道,大型差速器从原材料的选用到生产制造、热处理工艺、各部件配合、装配工艺等都要有极高的要求。


  南京新筛分公司的研发团队通过多次反复实验和研究,自主研发出大型差速器,性能达到国外进口设备水平,且在复杂工况条件下,使用寿命比进口部件延长50%以上。


  该公司在2012年成功生产出第一台大型离心机差速器后,又于2016年生产出直径1000mm的螺旋筛网离心机,今年他们在原有基础上,生产出直径1100mm的螺旋筛网离心机,同时也实现了整机国产化。


  该公司开发的螺旋筛网系列离心机为连续进出料的全自动离心机。程学飞介绍,1100机型采用模块化设计,主要由液压单元、驱动单元、过流部件单元、外壳和机架单元4部分组成。其核心部件采用专业分析仪来检测材质和精度,力求每个部件做到精益求精。


  动平衡是检验离心机平稳度的关键指标。“我们采用了高精度动平衡机,动平衡精度参照G6.3级标准,每个部件的不平衡量小于1mg。”程学飞介绍说。(彭艳文/图)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全面建成

    我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全面建成

    3月20日,我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在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全面建成。该工程由中核集团研发建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2018-03-22
  • 中国铁建试制成功世界最高效率清筛机

    近日,铁建装备与奥地利普拉塞-陶依尔公司联合开发生产的QS-1200Ⅱ全断面道砟清筛机通过试用评审,该设备是目前世界上作业效率最高、自动化程度最高、回填效果最佳的枕底清筛机,突破了目前我国铁路大修清筛的瓶颈。
    2017-03-21
  • 中国海油物探技术获行业性突破

    近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油服对渤海两区块的宽频地震采集资料的处理工作渐近尾声,这是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自主研发的水平缆宽频地震采集处理技术的首次应用。
    2017-03-21
  • 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沪杭干线全线接通

    近日,随着上海漕河泾、松江大港等量子通信中继站的启用,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沪杭干线全线正式接通。沪杭量子通信商用干线的接通,将实现杭州和上海两地间的量子安全级别语音电话、视频电话、文件传输业务。
    2017-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