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全智能化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投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6





  8月9日,由河南平煤国能锂电公司投资的国内首条全智能化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一期项目在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动力电池产业园投产。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GWh的高安全性、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


  据介绍,该项目是新乡市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新乡电池研究院和北京国能电池科技公司四方合作实施的国内首条智能化先进锂离子电池及系统集成生产项目。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投产后形成年产1GWh软包单体电池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3.6亿元。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利税50亿元。


  据介绍,此次河南平煤国能锂电公司10GWh高比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的生产工艺、操作平台全部采用先进的数字化应用平台,全部实现智能化生产,不仅节省了用工,还为企业节省了大量传统的投资成本。像这样规模的项目,往往用工达500人之多,而采用全智能化生产工艺和操作平台后,只须单班生产用工30人以内、公司整体用工170人以内就可满足全公司的生产运营需要,仅用工一项每年就可为公司节省劳动用工成本近3000万元。该项目顺利完成科技成果转化后,将形成世界第一条全智能化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实现对部分国外产品的替换升级。(潘辉)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球首条高温气冷堆元件生产线投产

    7月17日,全球首条工业规模高温气冷堆燃料元件生产线第20万个球形燃料元件在包头成功下线,我国高温气冷堆元件制造实现了从实验线到工业规模生产线的直接转化,标志着我国高温气冷堆元件制造水平已走在世界前列
    2017-08-02
  • 中国首条8英寸硅基氮化镓生产线投产

    氮化镓又被称作第三代半导体,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半导体材料之一,11月9日,英诺赛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条8英寸硅基氮化镓生产线在珠海正式通线投产。
    2017-11-22
  • 我国首条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在成都投产

    经过8年的研发,我国首条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17日在成都市双流区投产。这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可生产单片1 92平方米的碲化镉薄膜“发电玻璃”光伏组件。
    2018-04-18
  • 世界第一条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投产

    世界第一条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投产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第一条大面积发电玻璃生产线在四川成都正式投产。该生产线掀起了建材领域的又一次技术革命,拓展了玻璃产业发展的新未来。
    2018-05-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