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最大海上水产加工船下水 日加工能力达120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2





  近日,由连江县企业投资建造、福建省最大的海上水产加工船(闽连渔冷62999号)完成主体建造并下海。该船在海上对丁香鱼、虾皮等水产品的日加工能力可达120吨,年产值2亿元。


  据了解,该船总造价5600万元,总长78.9米,型宽14米,型深5.25米,总吨位3200吨,配备自动清洗车间、冷却机、燃油锅炉、两条水煮烘干生产线、速冻间、冷藏库,船员配置30名,冷藏能力350吨。未来,加工船出海后可以根据海上资源和海上捕捞的实际情况,在海上跟随捕捞渔船边收购边加工,确保水产品鲜度,而且作业范围可覆盖全国沿海海域。


  工程技术人员介绍,海上加工船以丁香鱼和毛虾为主要加工对象,因这两种水产品保质期短。以加工虾皮为例,使用的原料毛虾个头小,打捞后经过冰冻,再经历十几个小时的海上运输会造成大量断头断尾,影响产品质量。以前为了保存,渔民们在渔船上用盐腌制,只能以制作虾酱为主,用途较窄。如果能快速制成优等虾皮,不仅有望成为国内市场热销的大宗水产干品,还可以成为出口创汇的大宗水产制品之一。


  连江县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基于海上加工船的强大功能,其可以吸引附近捕捞渔船加入,形成海上水产加工“航母编队”。渔民们收网后,毛虾、丁香鱼可立即卖给加工船,即时进行蒸煮、烘干、冷却、包装等加工处理,直接加工成水产干制品,节省运输渔获环节,延长海上作业时间,大大节省运输成本,同时也创造了水产加工产业链新的附加值。(记者 王有哲)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8德国“红点奖”出炉 福建锐捷电流标签斩获设计类大奖

    日前,由德国设计协会创办的国际性设计类奖项2018 Red Dot Award(红点奖)宣布获奖名单,福建省星网锐捷子品牌锐捷网络匠心打造的“电流及定位一体标签”凭借独创的设计理念和产品工艺,以及破解医疗等行业物联网资产管理难...
    2018-07-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