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发布打通一三产业的智慧厨房系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3





  9月5日,长虹推出全球首款打通一三产业的智慧厨房系统。该系统通过数据打通农场种养、净菜加工、冷链配送、智能烹饪到手机点餐、食材溯源等全流程,实现“端云一体”,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高度集成,相互增值,为用户提供安全、味美、高效的智能餐饮服务。


  “智慧厨房系统是长虹面向服务的制造转型的成果之一。”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指出。据了解,厨房机器人后台系统还将能源消耗、食材品质、食客反馈等数据实时反向提供给食材供应商、农场、后厨等环节,形成食品溯源、定向种植、订单采购、菜谱优化、能源管理等数据闭环,让种植更精准、食品更安全、菜品更美味、能源更高效。


  目前,在餐厅之外,学校、企业、单位食堂、航空公路运输配餐等场景存在着庞大的用餐需求,但团餐领域面临安全、口味、成本等诸多困局,而团餐的市场容量大,被称为餐饮业“最后一片蓝海”。中国烹饪协会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团餐市场规模达到9500亿元,并以年均超过20%的增长率快速增长。


  长虹基于自身的数据运营能力、软件能力与制造能力,构建出了全球首款打通一三产业的智慧厨房系统,该系统以厨房机器人为核心,实现端云一体设计,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高度集成,相互增值,能为用户提供安全、味美、高效的智能餐饮服务。据长虹软件与服务中心总经理刘东介绍,长虹智慧厨房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餐食制作流程,通过数据把消费者、厨房机器人、供需交易平台等系统及设备连接在一起,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点餐、支付、取餐,厨房机器人按照预制菜谱制作工序智能完成菜品制作、出锅、清洗等动作,供需交易平台完成食材入库、食品溯源、供货等流程。不仅可以减少当前团餐大量的食品浪费现象,还提升了食品流通环节的效率,避免盲目种植与采购。


  净菜车间是整个智慧厨房系统的枢纽,连接种植、供应链、厨房机器人等,集物流与配送中心为一体,实现食材标准化、转运容器标准化、料包标准化。目前,长虹已经在绵阳等地建成一流净菜车间,自动化程度超过70%。启用厨房机器人后,可减少厨师的使用量,节省用工成本。不仅如此,专业的食材配送体系也将减少食材的浪费。据长虹介绍,在成都一个原本15人的后厨团队,预计一年可省用工成本19.82万元,并产生长期经济效益。现在,长虹厨房机器人已经形成30KG、8KG等产品阵列,满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专业餐饮公司等多种用餐场景。 (小冰)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技术带来新生活 长虹人工智能电视全球首发

    3月28日,长虹正式推出CHiQ人工智能电视新品Q5N和Q5A(OLED电视)系列,同时发布的还有全球首个AICenter——以电视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平台。
    2017-04-10
  • 长虹推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

    长虹推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

    近日,“听声识我,开口即播”的长虹CHiQ电视Q5K品鉴会在成都321文化产业园区举行。作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Q5K的正式面市将人工智能电视带入3 0时代,它能够识别家庭里每位成员的声音,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专属个性推荐。
    2017-10-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