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supET平台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1





  11月7日在第五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阿里云牵头建设的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当选为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也是唯一获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领奖时表示:“阿里云牵头建设了supET平台,希望通过包容、共赢、开放、协作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为制造业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智能服务。”supET平台由阿里云牵头,联合浙江中控、之江实验室等共同建设。2018年6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传化智联、新安化工、中策橡胶等共同加入,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5个月来,平台已吸引200多家生态参与方入驻。


  孵化于制造业大省和互联网大省的浙江,supET平台创新采用了“1+N”开放协同发展模式,即以supET平台为核心基础,同时建设N个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平台,能有效解决工业互联网面临的N个行业与众多技术领域难以跨界合作的问题。在supET平台上,阿里云提供领先的云计算能力,集结阿里云IoT、ET工业大脑,为智能制造提供技术支撑,数字化改造消费制造企业,同时提供工业App运营服务。这些构成了supET平台的核心竞争力。


  预计到2025年,supET平台将承载行业级平台30个、开发集成10万款工业App,连接2亿台工业设备,服务工业企业30万家。这是阿里云连续三年获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此前获奖的是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Apasra)、阿里云ET大脑。(记者 邓聪)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