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洋测绘领域关键产品实现国产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2





  近日,记者从广西北海市了解到,该市星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近5年研发,推出了10余型海洋测绘领域装备与软件,其中在海洋测绘领域起到关键作用的宽带多波束声呐,在性能和精度上比肩世界先进水平,实现国产化该产品零的突破,打破国外公司在该领域10余年的市场垄断。


  据悉,海洋测探装备及专业信息系统一直以来被国外厂家占据主导地位。我国不少正在应用的高端测探装备、系统从材料、模块、到算法大量使用国外产品,信息安全、供应能力存在安全威胁。


  北海市星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取得重要突破,推出了包括宽带浅水多波束声呐、侧扫声呐、高速水文信息测量系统、海洋信息管理与一体化海图制图系统等10余型装备与软件,有望全面实现相关产品国产化和自主可控。(记者 杨子健)


  转自:中国海洋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