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重工第二代非煤矿山装备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2





  1月28日,在航天重工产业园内,两台桔黄色的特种车辆快速的飞奔,标志着该公司第二代18座矿用锂离子蓄电池无轨胶轮车成功研发,并再次填补国内非煤矿山同类装备空白。
 
  第一代18座矿用锂离子蓄电池无轨胶轮车,以符合"安全矿山、绿色矿山、智慧矿山、高效矿山"的行业需求,有效解决柴油无轨胶轮车"高污染、高油耗、高噪音、低寿命、难维修",实现矿山行业高效、环保和低耗发展的目标等优势,通过国家一级科技技术鉴定,成为国内首款非煤矿山开采和人员运输装备。
 
  据该项目总负责人钟诚介绍,较之第一代车辆,第二代车辆的研发团队更加强大,研发目标更加清晰、明确,整车总体设计更加优化、结构更加合理,车辆更加符合中国矿山行业建设"安全矿山、绿色矿山、智慧矿山"的发展理念,使车辆在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以最低的污染实现价值最大化,不仅能有效为非煤矿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自然作业环境,同时能达到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何人民 通讯员 应福根)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