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光热关键阀门实现工程化应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5





  近日,青海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一次并网成功,标志着哈电阀门生产的国产光热关键阀门成功实现首次大规模工程化应用,打破了国外在光热高端阀门领域的技术垄断,为光热电站降低建设成本、实现规模化应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控德令光热电站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家规模配套国产传储热岛、常规岛关键阀门的项目。光热关键阀门是光热发电站中的关键设备,具有一定技术难度,此前国内市场始一直都被国外垄断。哈电阀门公司针对光热关键阀门开展了两年多的研发,在2018年5月中标中控德令哈阀门项目后,哈电阀门生产的安全阀、调节阀、闸阀、截止阀等六大类共计342台关键阀门,分别用于传储热岛、常规岛,保证了该项目2018年年底顺利实现并网发电。(百川)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正式成为第8个拥有大规模光热电站国家

    我国正式成为第8个拥有大规模光热电站国家

    日前,我国首个商业运行的50MW槽式光热电站——中广核德令哈光热电站一次带电并网成功,从而填补了我国大规模槽式光热发电技术的空白,使我国正式成为了第8个拥有大规模光热电站的国家。
    2018-07-25
  • 中国电建承建的世界最大塔式光热电站成功并网

    中国电建承建的世界最大塔式光热电站成功并网

    8月15日13时46分,由中国电建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总承包的摩洛哥努奥三期项目发电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标志着目前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150MW塔式光热电站项目并网目标顺利实现。
    2018-08-23
  • 我国首个大型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正式投运

    我国首个大型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正式投运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10月10日在京宣布,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示范项目正式投运,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第8个掌握大规模光热技术的国家。
    2018-10-12
  • 我国核电阀门制造进一步国产化

    近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的3台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圆满完成,这标志着“中国制造”在主蒸汽隔离阀这个最重要的核电阀门制造及应用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
    2017-08-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