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铜矿攻克铁产品脱硫技术难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安庆铜矿针对原矿中铁含硫比较高、影响市场销售的难题,组织技术人员开展"铁产品脱硫攻关技术"研究,取得了明显效果,铁含硫稳定在0.3%左右,矿产品市场打开了新的局面,实现了增收增效。


  据介绍,安庆铜矿在铁产品外销时,常常因为含硫比较高、市场竞争力不强,造成销售价格较低。该矿于2018年初将"铁产品脱硫攻关技术"正式立项,组织本矿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讨论,树立信心。


  该矿矿长率领专业技术人员会同集团公司设计院专家,前往先进企业进行考察,结合本矿实际,制订出台了"安庆铜矿铁含硫脱硫改造技术方案",并进行反复论证和小样试验,得出了可行的脱硫结论后,开始上马。


  为了不影响正常生产,该矿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作业,建成了一间120平方米、高两层的新脱硫厂房,添加了脱硫、搅拌、浮选、风机、砂泵等设备,将原来的自吸机械式搅拌改为充气式搅拌;对脱硫药剂进行了科学配比,并新增了一组反式浮选脱硫系统,使脱硫药剂与原铁充分活化,从而达到脱硫效果。


  2019年1月1日,脱硫工艺改造项目正式运行,铁含硫由原来的1.2%左右下降到0.5%,完全达到了环保要求。经过连续3个月的生产和调试,铁含硫稳定在0.3%左右。铁产品每吨价格上涨了100元以上,全年可实现增收2000多万元。□(杨勤华)


  转自:中国矿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铝郑州研究院开发出“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

    据悉,中铝公司郑州研究院紧扣国家环保新要求,创新开发了“烟气湿法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首次实现了40℃~120℃的低温条件下烟气脱硫与脱硝的一体化运行,投资及运行费用比常规技术低20%~30%,可达超低排放标准。
    2017-09-10
  • 攀钢解决铁水脱硫世界性难题

      攀钢历时两年多开展的“旋转喷镁铁水脱硫工艺技术与关键装备开发及应用”项目,成功破解喷吹脱硫铁损大、脱硫剂利用率低这一世界性难题,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轻型、低成本的喷吹过程旋转脱硫成套装备及工艺。
    2018-07-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