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微携手龙芯中科发布首款全国产化芯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6





  4月22日,国科微与龙芯中科战略合作签约暨国内首款全国产固态硬盘控制芯片发布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打造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生态。作为首个战略合作成果,国科微发布全新的GK2302系列芯片,搭载龙芯嵌入式CPU IP核,成为国内首款真正实现全国产化的固态硬盘控制芯片,为我国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国科微董事长向平表示,集成电路国产化事业关系国家网络安全,是一项战略性工程,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打造国产化生态。今天,国科微和龙芯中科的战略合作迈出了国产生态的一小步,未来,国科微将继续与以龙芯中科为代表的国产化生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共同打造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产业生态,服务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龙芯中科总裁胡伟武在致辞中表示,通用CPU、操作系统和存储设备是国家信息安全产业的基础环节,但长期以来处于薄弱态势的局面,不仅使得我国信息产业受制于人,更令国家安全面临隐患。希望通过此次龙芯中科和国科微的强强联合,尽快打破这一局面,尽早实现国产化事业目标,实现信息安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签署仪式上,双方合作的首个成果GK2302系列固态硬盘控制芯片同期发布。作为首个全国产的固态硬盘控制芯片,GK2302系列重新定义了国产化的4个标准:第一,搭载国产嵌入式CPU IP核;第二,从芯片设计到流片再到生产封装等各个环节全部在国内完成;第三,与国产整机品牌实现全面适配;第四,集成国密加解密算法,安全可信。无疑,GK2302将成为推动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的一项标志性成果,开启存储国产化的新里程。


  本次发布的GK2302系列芯片采用高速SATA 6Gbps接口与主机通信,单芯片容量最大支持4TB,读写速度达到500Mb/s。相比上一代产品,GK2302 CPU性能提升15%,功耗降低6.5%,全盘性能提升18.4%,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未来,国科微将以搭载GK2302的固态硬盘形态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的存储解决方案。(黄鱼)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我国三代核电综合国产化率提高至85%以上

    我国现已具备年产6到8台套三代核电设备供货能力,三代核电综合国产化率提高至85%以上,具备了核电技术及装备“走出去”的实力,跻身世界核电大国行列。
    2017-09-01
  • 广东阳江核电站关键设备国产化率超85%

    广东阳江核电站关键设备国产化率超85%

    位于东平镇的阳江核电站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是目前我国一次核准机组数量最多和规模最大的核电项目,也是我国核电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发展的重要标志。
    2018-02-01
  • 我国水下阀门实现国产化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日前,中国海油所属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下称有限湛江)传来消息,南海文昌气田群开发项目2台国产水下球阀近日出厂并通过验收。至此,我国水下阀门成功实现国产化,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采购价格降幅超40%,极大地缩短了供货期。
    2018-03-20
  • 国内首个"双超"加氢反应器国产化攻关成功

    日前,由中国石化牵头,洛阳工程公司、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扬子石化、金陵石化、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等6家单位联合攻关的项目——“超大直径超大壁厚加氢反应器国产化攻关项目”在扬子石化通过专家组鉴定。
    2018-05-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