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红岩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正式上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30





  4月17日,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工业汽车展览会上,上汽红岩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正式上市。


  据了解,上汽红岩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是基于“蜘蛛智选”C2B定制平台定向研发,用户参与车辆的定义、开发、验证、销售、营运等全过程,使整车性能更适应用户实际需求。


  “技术标准一体化”是该款车型的一大亮点。整车采用主、挂车“一体化”集成设计,创新运用7项车罐一体化专利技术,提升整车使用一致性与便利性;主车和罐体在技术标准、供应体系、数据通讯、售后服务、监控监管等方面实现了全面统一,实现主、挂车协同控制,提升整体稳定性和安全性。


  不仅如此,上汽红岩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除了配装诸如驾驶室后移技术、发动机缸内制动技术、电子稳定系统、车道偏离报警、自动紧急制动、电子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胎压监测等配置之外,还采用了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的DMS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该系统能够通过捕捉司机闭眼、打哈欠、打电话、眨眼等行为,判断司机是否处于分心或者疲劳等状态,以有利于及时消除隐患,守护运输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罐体采用高科技安全涂层,即使发生碰撞,罐体内的易燃易爆物质也不易发生泄漏和爆炸。


  同样,上汽红岩最新智能网联技术的加入,令该款产品更加“聪明”。该系统通过危化品监控平台,对货物、驾驶、设备进行全面监控,实时监测主车及罐体阀门等运行状况,当有异常情况发生时,通过地图追踪、轨迹回放、智能影像等功能获取故障信息,有效预防风险。


  随着我国新版GB7258-2017的全面实施,对于危险品运输行业的安全标准有了全新的定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舒适性的危化品运输装备已经成为必然发展趋势。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既符合国家安全、环保要求,又适应互联网新时代发展趋势的上汽红岩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的上市发布,必将成为助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最佳装备。(记者 姚会法)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