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鼓又一重大国产化装备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2





  日前,由中石化组织召开的重大装备国产化攻关项目“高压立式湿绕组型强制循环热水泵国产化研发”设备出厂验收会在沈鼓集团举行。会上,由沈鼓集团石化泵公司自主研制的高压立式湿绕组型强制循环热水泵顺利通过验收,从而实现了高温高入口压屏蔽式热水循环泵在石油化工装置中的首台 (套)国产化应用。


  高压立式湿绕组型强制循环热水泵是中石化 “十条龙”攻关课题高掺渣低排放重油催化裂化技术集成与开发的核心设备。主要应用于大型石油化工的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中。是余热锅炉汽包水循环的关键动力设备。该项目依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新建28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循环热水泵的项目,由沈鼓集团石化泵公司携手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 (SEI)联合完成。是高温高入口压屏蔽式热水循环泵在石油化工装置首台首套的国产化研制项目。


  随着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的发展,热水循环泵的入口压力和温度越来越高,该泵的入口压11.8MPa,输送介质温度达到260℃以上,难度可想而知。经过石化泵人的刻苦努力和通力协作,终于实现了高压立式湿绕组型热水循环泵在石油化工装置的首台首套应用。(记者 李淑梅)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