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国产化率100% 世界单产最大活性石灰生产线投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3





  中国企业在高效节能环保活性石灰煅烧技术和关键装备领域获得新突破。8月4日,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由该公司总承包的日产1200吨活性石灰的生产线,在河北省武安市火焰山工业有限公司顺利点火生产。这是目前世界单线生产规模最大的活性石灰生产线。


  据了解,活性石灰作为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生产中的重要原辅材料,其综合指标的提升对这些行业的节能减排影响巨大,同时还能显著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在此大背景下,河北武安日产1200吨活性石灰生产线的成功投产,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业内人士认为,这对提升我国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技术水平,实现进一步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中信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中信重工从头包到尾的“交钥匙工程”,该公司负责整个工程的设计、施工、设备制造(包括回转窑、预热器、冷却器、燃烧系统、控制系统等)、安装调试、人员培训及达产达标等。自2018年9月进驻现场以来,中信重工工程技术公司现场项目部成员克服场地狭小、交叉作业多等困难,充分发挥信息管理平台的作用,运用现代化工程项目管理手段,确保了项目“零事故”如期完工。在土建施工及设备安装期间,现场项目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夜以继日,为各参建单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保驾护航。最后,在公司与合作厂商的支持下,各项节点如期完成,工程质量高,安全文明施工好,受到业主及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誉。


  目前,中信重工研发的日产750吨至1200吨大型活性石灰生产技术、工艺和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国产化率达100%,主要性能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宝钢、太钢、武钢、鞍钢、中天钢铁、日照钢铁、山西铝厂、山东信发等国内冶金龙头企业,纷纷联手中信重工,打造出一系列国内活性石灰行业“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如今,中信重工可为客户提供活性石灰低能耗、智能化的成套装备设计及制造技术解决方案,在国内占有一定市场优势。”该负责人表示。(记者 耍旭祥  通讯员 赵志伟 黄政伟)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