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工携手中国电信完成首台商用5G智能铲装遥控装载机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1





  “成功了!”随着项目工程师一声欢呼,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柳工展台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9月4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在现场利用中国电信5G网络遥控操作台上作业,与此同时,在2000公里外的广西柳州演示场上,遥控装载机接收到北京操作平台传来的信号,顺利完成前进、铲装、运转、卸料、转向等一系列动作,这标志着由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电信、华为联合打造的首台遥控智能装载机正式商用。该智能遥控装载机可以让操作人员远在千里之外,也能顺利开展“户外作业”。


  作为中国目前首家掌握从机械设备、控制系统到通信集成全套5G远程挖掘控制技术的厂家,广西柳工一直致力于推进全面智能化战略,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凸显科技创新。2019年6月,广西柳工携手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华为公司在柳工国际工业园开通了5G网络,实现装载机的超视距遥控。5G网络具有良好的传输稳定性,解决了实时控制问题,降低了传输的延时性,其次是数据量级暴增的及时传递,有了大量的数据快速而准确的交换,为柳工推进全面智能化、无人化遥控作业迈出坚实的一步。


  此次展会中,在中国电信5G  SA(独立组网)网络下从北京到柳州全程控制时延30毫秒以内,极大化的缩短、降低作业强度,为柳工探索超视距遥控项目提供了优质的网络环境和网络技术支持。操作人员不需要坐在驾驶室内,可使用手持遥控器或者坐在遥控台上远程遥控装载机。


  柳工智能遥控装载机适用于各种工况,特别对工人的人身安全、健康存在严重威胁的施工环境,如井下、港口码头、煤矿等,而且搭载了柳工智能铲装系统、一键预铲装、一键找平贴地以及一键卸料等智能技术,极大地精简操作和降低作业强度,以前需要多个动作组合才能完成的操作,现在通过5G网络连接,一个按键就能完成。同时控制系统实时监测整机工作状态,并配置多重安全保护机制,确保远程作业过程安全无忧。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