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双臂混凝土湿喷机问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06





  拥有两只灵活摆动的钢臂,既可单臂喷射作业,也能双臂同时喷射作业……9月4日,在2019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上,记者现场体验了我国自主研发、全球首台双臂混凝土湿喷机。该设备可用于铁路、公路等隧道支护作业,最大喷射速度达到每小时50立方米。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特种装备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刘金书介绍,国外研制单臂湿喷机起步早,产品功能配置比较完善,但结构比较复杂,使用成本高;国内企业后发追赶,已成功研制出单臂湿喷机,技术水平相对成熟,但双臂湿喷机的研发在全球尚属首次。

  在设计上,这款双臂混凝土湿喷机在行业内首次采用双泵送、双臂架、双添加剂泵结构,两个喷射臂可同时作业,大幅提高了喷射效率,缩短了因设备故障和堵管造成的整机停机时间。

  刘金书说,铁建重工研发团队在优化湿喷机的喷射效率、喷射能力等方面展开攻关,完成了双臂湿喷机整体结构、电控系统、液控系统以及关键参数匹配系统的机电液一体化设计,有力助推我国大型隧道施工朝着机械化、高效、环保、安全的方向快速转型。(记者 齐中熙)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